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上级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出亮点专栏 >> 上级文件 >> 正文
关于在市政府系统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沧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7

沧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在市政府系统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渤海新区、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现将《在市政府系统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请按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区根据方案精神和本地实际,遵照执行。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沧州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市政府系统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为深入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动员市政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抓住机遇干实事、干大事,市政府决定,在市政府系统大力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为主题,以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调动市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热爱沧州、建设沧州的积极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争创一流的作风,努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改善民生、便民服务上有新举措,在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上有新办法,为建设沿海强市、构建和谐沧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目标任务

要通过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发展意识,要围绕建设“沿海强市、和谐沧州”这一总体目标,凝神聚力、奋发有为、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在市政府系统形成“心齐、风正、干事、劲足”的良好风气,努力实现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蔚然成风、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各条战线亮点纷呈的目标。

(一)爱沧州。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特别是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沧州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推动沧州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来,强化政治责任,牢记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积极主动地为沧州发展献计出力,全力以赴地为沧州发展多干实事、大事,以实际行动体现热爱沧州、建设沧州的高尚情操。

(二)做贡献。坚持以工作看作风,以实绩定奖惩。市政府将对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横比纵评,比作风、比能力、比水平、比业绩,看一看哪个部门抓工作的成效大,哪个同志干得工作多,干了哪些大事、干成了什么大事,工作中出了哪些亮点。市政府系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经常反思“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我为沧州发展做了什么事、干成了什么事,为沧州争了什么光,为沧州发展添了什么彩”。

(三)干成事。干事、干成事,既是对干部素质能力的基本要求,也是政府工作人员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的直接体现。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谋大事、干大事。要按照“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要求,认真梳理应该干什么,应该怎么干,应该达到什么效果,结合岗位职责,制定岗位责任制和具体工作方案,尤其是要围绕沿海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上水平、壮大中心城区经济、加快工业聚集区和开发区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重点工作,制定工作目标,落实岗位责任,千方百计地多上项目、千方百计地引进战略投资者、千方百计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千方百计地创新和加强社会管理,为沧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出亮点。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不甘平庸落后,勇于自我加压、自我超越,勇于冲破“思想和体制”两个障碍,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在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上,出亮点、上水平,在市政府系统形成“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争创一流,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步骤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领导小组。市政府焦彦龙市长为组长,张宇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成员为市政府秘书长张金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太昌、市监察局局长袁宝辉、市审计局局长田永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勇。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政府秘书长张金俊兼任;副主任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寅生、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杨杰、市政府研究室副调研员赵洪志兼任。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整体推进。

(二)工作步骤

“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活动从2011年12月起实施,分五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

时间安排:2011年12月19日到12月25日

12月19日,市政府召开“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动员大会。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层层发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动员、亲自布置、亲自督导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并连同活动开展情况一并报市政府活动办公室。

第二阶段:学习讨论

时间安排:12月26日-12月30日

学习内容:各部门、各单位集中学习讨论不少于2天。重点学习张庆黎同志在省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郭华同志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焦彦龙同志在全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开展“爱沧州、做贡献、干成事、出亮点”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河北省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沧州市“十二五”发展规划。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要组织市政府系统所有工作人员,开展“爱沧州,我能做什么;沧州大发展,我们怎么干;岗位是阵地,如何做贡献;如何干成事,怎样出亮点”大讨论活动。各单位的学习讨论计划和优秀发言提纲、心得体会,要及时上报市政府活动办公室。

第三阶段:确定工作目标及着重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

时间安排:2012年1月4日-1月10日

各部门、各单位及工作人员,都要认真谋划、确定每年、每月干什么事、干成什么事,尤其是省、市有明确要求的重大事项,应当如何办成、办好?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和推进措施。要结合明年工作安排,确定目标任务,并进行细化、量化,层层分解,明确责任。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列出各类事项的工作任务目标、时限要求、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全程动态跟踪管理。从目标确定到实施过程,要制成目标责任书,定期通报,张榜公布。对于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市政府领导交办事项,也要照此办理。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采取召开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座谈会、服务对象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和设置意见箱、公布服务电话、电子邮箱、印制征求意见表等形式,认真听取和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绝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谋划情况、目标任务、大事要事、工作进度,要及时上报市政府活动办公室。各科室和个人工作谋划情况、目标任务、大事要事、工作进度,要报本部门、本单位活动办公室。

第四阶段:组织实施

时间安排:2012年1月13日-12月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任务目标的要求,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任务目标,在上报市政府活动办公室的同时,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向社会公示,其他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的工作任务目标要在单位内部公示。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自觉接受监督。活动开展过程中,要根据形势发展要求,总结经验,改进工作,逐步实现系统化、制度化、长效化。

第五阶段:督导、检查、评比

时间安排:2012年1月—12月底

市政府活动领导小组将对各部门、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并实行“市政府活动办公室一月一通报、主管副市长一季度一点评、市政府系统半年一交流、一年一总结”制度。市政府活动办公室定期编发信息、简报,定期通报情况,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鞭策落后。年底,市政府将组织检查验收组,采取工作考核、走访调查、查验资料,向下属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和管理对象代表问卷测评等形式,逐部门、逐单位查验活动效果。同时,结合行风评议、干部考核、工作实绩等情况综合打分。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政府将予以表彰奖励;对平庸无为,工作没有起色、完不成既定目标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肃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采取相应措施。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在单位内部对科室、个人进行检查评比,并兑现奖惩。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检查督导。市政府活动办公室将组织检查督导组,对各部门、各单位的宣传发动情况、方案制定情况、方案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政务公开、行政审批、履行职责、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进活动的开展。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对此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协调、调度,在市两报、两台、网络媒体开设专栏,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

(三)注重活动效果。各部门、各单位要把组织开展此项活动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一并谋划、统筹考虑,做到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