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校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出亮点专栏 >> 学校活动 >> 正文
沧州一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方案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7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支部和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现就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有关事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对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更好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各科室、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把我校建成省内名牌高中而奋发作为。

二、 培训时间、地点及人员安排

(一)培训时间:2018115日至2018119日,为期5天。

(二)培训地点:教师支部和离退休支部在高一阶梯教室;行政支部和非党员的中层干部在知行楼六楼会议室。

(三)培训人员:除参加市委党校培训班以外全体党员干部及普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的学校中层干部。

三、培训内容、形式及相关要求

 (一)培训内容:组织培训人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171024日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伟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通讯《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观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明确的系列电视专题片。

(二)培训形式:结合我校实际特点,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的方式。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2:103:55,除上课时间外采取自学方式,认真研读学习材料;每天下午4:105:45,全体培训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三)培训要求:

1.每位应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务必定时、定点、保质、保量进行培训,各支部负责统计出勤人数,纪检监察室不定期抽查。

2.每位参加培训人员需有学习笔记(不少于2000),并完成一篇学习心得(不少于1500字)。待培训完成后,学习笔记作为学习资料自我保存,学习心得以支部为单位上交党委保存。

 

附:中共沧州一中委员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日程安排

培训安排一览表

                   

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2018111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