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活动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路线教育 >> 活动资讯 >> 正文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汇报

作者:办公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24

 

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

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作风,按照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从2月中旬开始,分阶段、分步骤,多方式、多途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得以平稳顺利推进。在此期间,学校领导带头学习,通过反思、交流、征求意见、开展座谈会的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并按照活动方案的具体要求,截至3月中旬,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相关任务。现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2月中旬作了研究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分别制定了《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和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安排表》等相关活动方案。

221 日下午,在市委第九督导组具体指导下我校召开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校长兼党委书记刘月廷提出了抓细抓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

二、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1、健全组织机构,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以校长兼党委书记为组长,副校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面部署、组织、协调、指导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对成员进行了具体分工,为全面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组织基础。

2、按照方案实施,组织集体学习。围绕开展“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主题学习,加强对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时代内涵的认识,对“四风”问题具体表现和危害的认识,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3、统一思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中央领导和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及文件选编,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开展学习活动。近期拟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来我校做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报告。

4、把统一全校党员群众的思想认识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基础。首先学校召开了党委会,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在统一思想后及时召开了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就目前形势下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我校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部署开展好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等进行了深入的引导,强化了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制订了《沧州一中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沧州一中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推进表》等,从而使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地投身到教育实践这一重大活动中来。

三、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

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3月初,我校党委工作部发放《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和《沧州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表》,向各部门、各年级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在表格反馈过程中,做好各项分类、统计工作,针对部分问题进一步联系与沟通,以便加强学习和指导。同时,我校通过以支部为单位征求意见、处室干部与部门工作人员谈心等方式,深入基层群众,了解具体情况。二是设置意见箱和邮箱纳民言。通过设置意见箱和开通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公共邮箱等方式,为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提供方便。三是深入基层调研和访谈听民声。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与师生谈心,面对面、心连心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立整立改,解决具体问题。

四、创新方法,做活“自选动作”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校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联系学校实际、务实求效,富有特色地开展“自选动作”:

1、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我校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制度,严格了学习纪律,发放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本,明确每周一上午为集中学习日,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每周有计划地印发教育实践活动读本、党章、十八大精神、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进行针对性学习和讨论,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记笔记,带头写心得,带头参加讨论,带头参加活动,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带动和促进了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

2、将开门办学、落实整改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措施。在调研征求意见阶段,学校党委采取个别谈话、领导班子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热线电话、网络收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近期将召开专门会议,对每一条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涉及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环境卫生、安全保卫、餐饮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安排专人进行反馈,并责令相关部门尽快落实,确定整改期限;对涉及到校内规划,基础投入等学校暂无法解决的问题,讲明原因,争得理解。

3、加强活动载体建设,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看得见,摸得着。没有创新就没有生命力。为此,我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使教育实践活动从墙上走下来,从纸上走出来。一是制作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让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了解此次活动的内容、意义、形式和任务。二是在学校网站、校报《渤海潮》上开辟教育实践活动专栏,随时更新工作动态,图文并茂地报道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加大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力度;三是开展了校领导与分管科室、科室领导与部门教工、党员干部与服务对象的三结对活动,切实帮助教工和服务对象解决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改作风、树形象、促发展”的主题,开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讨论活动,树立搞好学习、干好工作的模范典型。五是结合安全管理大检查工作,对消防、餐饮、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进行彻查,针对群众和服务对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和采纳,并快速进行了整改,消除了一切可能造成不安全的隐患。由于学校服务对象是学生,校园安全工作涉及面更宽更广,因此我们还通过多种渠道关注学生特别是潜力生的思想动态,精神面貌,积极稳妥地做好高考前的心理疏导、敏感问题的预防和处理工作,将问题解决在课堂,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第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体会到教育实践活动是民心所向、发展所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实抓细每一个细节,把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真正为使我校才能为河北名校做出重要的贡献。

       沧州一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24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