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习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学习资料 >> 正文
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30

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20161129日)

 

    11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省会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97名代表参加了大会。这次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在河北发展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

赵克志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的报告。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书面报告。

 一、省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报告共十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三、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四、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六、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七、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八、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九、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八届省委的工作。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近年来,面对转型升级和经济下行压力,面对治理空气污染的繁重任务,面对政治生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自然灾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根本指针,着力抓好第一要务、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绿色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促进了全省社会、政治的稳定,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有力实现了改革发展形势的向好。全省经济发展呈现速度回升、动力增强的新态势,干部队伍呈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政治生态呈现持续优化、不断净化的新局面,全省上下呈现戮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新风貌。

《报告》提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必须做到“六个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深入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上统一思想行动。

   《报告》提出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一是加快转型之路,要从固守传统产业向精准选择新兴产业转变,从资源要素依赖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同提升;二是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城乡空间格局、现代产业体系、生产生活方式,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三是跨越提升之路,要坚持好字当头、又好又快,加速补齐河北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发展阶段、发展层次的整体跨越和提升,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报告》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两大奋斗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殷实和宽裕的小康生活,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与全国人民一道,开启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强在经济实力、体制活力、创新动力、核心竞争力;美丽河北美在生态环境、城乡面貌、社会和谐、幸福生活。要着力强化四大发展功能,即: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要切实做到“五个明显提升”,即: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改革创新动力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战略协议,更好地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二是加快经济转型级步伐。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各项任务三是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水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不懈治理环境污染。四是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着力推动全民创业增收,增强社会事业保障能力,加强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五是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加快依法治省步伐,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六是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七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二、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报告》总结了五年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过来五年,我省创造性地开展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项整改、问题线索“清仓”专项行动、“小官贪腐”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和“百村调查”等专项行动。《报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践“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努力把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法宝;三是把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基本遵循;四是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五是把惩治腐败作为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高压态势;六是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根本目标,切实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七是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活力和生命力;八是把纪检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持续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和作风。

三、我市代表团讨论审议两个《报告》情况

会议期间,省委书记赵克志专程到沧州代表团看望各位代表。他对我市过来工作,尤其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民生事业、信访稳定、干部作风等予以充分肯定。

我市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两个报告》。一致认为省委《报告》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富有时代气息、符合河北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的报告,是一个统一思想、提神鼓劲的报告,是指导河北今后五年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提出把沧州建设成创新驱动经济强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纪委《报告》体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河北发展大局和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是一个让广大干部群众对河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满信心和力量的报告。

省领导李干杰同志、田向利同志、吴显国同志作为我市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两个报告的讨论审议。李干杰同志对沧州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沧州在四个方面有新的作为。第一,要在沿海开发建设上有新作为。第二,要在转方式调结构上有新作为。第三,要在城乡统筹发展上有新作为。第四,要在治理和改善环境上有新作为。

田向利对沧州过来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宣传和思想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在网络管理方面,要强化阵地意识,既要管控网络,又要用好网络。三是在文化繁荣发展方面,重点抓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不断惠及百姓文化生活.

四、大会决议及克志书记在大会结束时的讲话

1125日,中共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八届省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八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

省委报告决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引领当代中国胜利前进的行动指南。决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历史机遇,走好发展新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要求,全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不断开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证!

在大会闭幕式上,克志书记作了讲话。他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二是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持续不断解放思想。三是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好新路。四是向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必须矢志不渝奋发进取。最后,克志书记要求各位党代表不负重托、尽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气势。

大会闭幕后,举行了九届省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九届省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九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常委和书记、副书记。赵克志同志当选为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书记;张庆伟同志、李干杰同志当选为副书记;赵克志、张庆伟、李干杰、陈超英、田向利(女)、梁田庚、袁桐利、焦彦龙、董生、邢国辉、商黎光、高志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陈超英当选为省纪委书记;董云鹏、吕永志、刘书强、李勤当选为省纪委副书记。

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完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