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政策文件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委隆重表彰任秋华

作者:罗书臻    文章来源: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4

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委隆重召开表彰大会

授予任秋华“全国模范法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王胜俊张云川出席并讲话陈全国主持

 

 

 

王胜俊向任秋华颁发“全国模范法官”证书。

 

 

 

任秋华作先进事迹报告。

 

  6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和河北省委隆重召开表彰大会,授予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任秋华“全国模范法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为任秋华颁发奖章、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河北省省长陈全国主持会议。

  任秋华现任河北省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在法院工作十几年来,共办结了千余件民商事案件,所办案件无一发回重审,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申诉上访。在办案中,任秋华时刻牢记“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宗旨,严谨认真,公正司法,坚持辨法析理,用心开展调解工作,努力追求办案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法官“公正、廉洁、为民”的良好风范。任秋华曾获得沧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好法官”、“十佳审判长”等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二等功和一等功并多次受到嘉奖。

  王胜俊在讲话中指出,任秋华是河北省法院系统的杰出代表,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积极向任秋华学习,与学习宋鱼水、金桂兰、黄学军、陈燕萍、单玉石等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高司法能力、改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王胜俊强调,学习任秋华,就是要像她那样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任秋华同志为榜样,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三个至上”,不断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社会主义司法事业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王胜俊强调,学习任秋华,就是要像她那样始终践行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任秋华同志为榜样,以追求公平正义为己任,始终坚持秉公办案,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廉如水,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真心听取群众意见,把人民群众当亲人。

  王胜俊强调,学习任秋华,就是要像她那样牢固树立能动司法的工作理念。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任秋华同志为榜样,增强能动司法的自觉性,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妥善协调各方关系,审慎平衡各方利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胜俊强调,学习任秋华,就是要像她那样切实遵循“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司法原则。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任秋华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调解的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促进和谐。要准确理解“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要求,做到只要具有调解可能的要先行调解,不能调解的要尽快裁判,努力实现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王胜俊强调,学习任秋华,就是要像她那样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任秋华同志为榜样,树立自觉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锻炼,研究应对审判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提高做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的司法能力。

  王胜俊强调,当前,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是人民法院面临的重要任务。各级人民法院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政法工作全局的高度,正确把握、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找准人民法院工作和三项重点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紧紧围绕推进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要切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在法院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学习宣传任秋华这样的先进典型,引领人民法院广大干警尤其是党员干警努力争当先进、积极建功立业,严格保证公正廉洁执法,不断谱写人民司法事业的新华章。

  张云川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警,要积极投入到向任秋华同志学习的活动中来,要像她那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为党和人民事业矢志奋斗;要像她那样,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像她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张云川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以开展向任秋华同志学习的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王胜俊院长在全国“两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法院工作,关心干警的成长进步,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在表彰会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泽民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授予任秋华同志全国模范法官的决定》,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聂辰席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开展向任秋华同志学习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景汉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宝全、副省长宋恩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勇、省委秘书长景春华出席了表彰会。任秋华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来源: 人民法院报记者:罗书臻 李霁 通讯员:吴艳霞)

【备注:任秋华, 沧州市第一中学1987届高三1班文科毕业生 。高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包括: 于志强,  班主任,  语文高级教师; 王树森 、李俊敏,数学高级教师; 张立财, 英语高级教师 ;常树青, 历史高级教师 ;张富伟, 政治高级教师 ;吴金恒 ,地理高级教师。】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