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党性分析总结报告

作者:changsh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4

 

 

按照沧州市委的统一部署,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上级要求,我们在市教育局工委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及有关规定,回顾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认真进行民主评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广泛进行座谈,开展谈心活动;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的自我剖析,找问题、查根源、订措施,现将学校党性情况总结如下:

一、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得力,在组织党员开展系统性政治理论学习欠缺规范和经常化,学习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开展系统性的业务学习不经常;加强党员队伍政治,理论培训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党员先进性表现不够明显,在教师中没有真正起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个别党员业务能力缺乏钻研。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够重视,缺乏一种敬业精神,认为自己是正规学校毕业的,已有的一些专业知识足可以适应目前的教学工作了,并且绰绰有余,有一种自傲的情绪,不愿更深入地去钻研;几乎没有静下心来仔细分析班情和学情,满足于一知半解,已有的所谓“一桶水”显得陈腐,更谈不上源头活水。

3、个别干部工作水平缺乏新意。对待分管的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文件要求和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不能考虑在领导考虑之前,工作打不开局面,对于已有难题不能很好地破解,难题还是难题,问题还是问题。

4、个别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缺乏深入。有时做表面文章,对于是否有效,有益,有用缺乏深入的思考。一项工作的布置和推开,没有进行调查、研究和论证,没有把“教师赞成不赞成”、“拥护不拥护”当作自己的行动准则,显得盲目和低效。

二、确定整改的主攻方向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党员教师要认真学,带动全体教师都来学。要求全体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向上,通过听讲座、读报纸、上网站等多种形式参加学习。同时,要注意专业知识的更新和拓展,争做课改的领头雁。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实践“三个代表”这一重要思想,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2、党员干部要冷静审视自己,认真进行自我批评。要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促使自己更快进步。对他人提出的问题要客观冷静,同时应做到持恒,不时冷时热,不一曝十寒,正视自己的问题,并要有坚决改进的勇气和决心,将自己置于大众眼睛之下,接受大家的指正和监督,向着先进共产党员的目标迈进。

3、和谐管理学校,增进人文关怀。通过学校党委和党支部的全面工作,渗透人文关怀理念,经过班子成员个体工作创新体现班子集体的良好工作作风,进一步把人文关怀办学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教职工,落实到学校工作的每一处。

4、要以教师发展带动学生的进步。依照“激励人才、服务人才、造就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加强师德教育和师风建设,加快青年教师培养,以教师的快速发展促成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5、强化教育教学过程的精细化管理。突出抓好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学校校长大力关注,分管领导全力负责,狠抓教育、教学、教研和校本培训全过程的细化管理。

6、努力提升校园文化的品位。要求各校要依靠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集体智慧,以校园环境为基地,以社会文化为背景,以全校师生为主体,以环境、制度、活动为载体,以文明行为、精神风貌为表象,构建不断与时俱进、具有浓厚育人氛围和鲜明“生活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

今后,我们将继续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深入剖析问题的根源,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整改落实,努力为师生办实事,更好地推动沧州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2010年7月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