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班主任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班主任工作 >> 正文
魏书生班级管理日记选·开发大脑资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11
魏书生班级管理日记选·开发大脑资源
作者:中国教师 文章来源:中国教师网 点击数: 6051 更新时间:2004-11-19 23:42:07
    ●国家应成立人脑开发工程局。与教育不同之处,它的工作重点是从生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的角度去揭示人的智力发展的一般规律和特殊规律,然后指导社会成电按照规律去开发自己的大脑资源,指导各机关有效地开发干部们的职业智力,指导各工厂、企业用最佳办法提高职工的职业素质,指导教育部门抛弃那些折磨学生而又无益于智力的教育手段。
    ●人的潜力无穷无尽,做为挖掘潜力的第一步,首先要树立起人的潜力无穷无尽的观念。
    ●或许一个孩子的头脑生下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父母将其生理全部器官遗传给孩子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心理素质,包括自己的记忆,也以物质的形式遗传给自己的子女。
    如果这样,让孩子学习其父母已经具备的知识,就不是重新输入某些信息,而是使其再现或重认某些已有的信息。
    如果这样,教育通过研究揭开遗传知识覆盖层(我姑且这样称呼那些使遗传信息朦胧、以至隐匿的心理因素)的方法,将大大提高知识教学的效率。
    如果不是这样,那么人类一代比一代更聪明,现代人类能在短时间内学会古代人类成千上万年才积累起来的知识这一事实解释起来就比较困难。
    ●每个人的头脑都是一个蕴藏量极其丰富的矿区。谁没发现这一点,就说明谁的勘探能力差;谁还没有开采,就说明谁的工作中心还没转移到“发展生产力”上来;谁开采得少就说明谁开采技术落后。
    ●思想观念能控制人的生理机能;落后的观念,能压抑、腐蚀人强健的生理机能,当然也包括大脑的生理机能。先进的观念,能使病弱的生理机能强健起来,能使愚钝的大脑生理机能变得聪明起来。
    ●脑子紧用一阵子,也像肌肉紧用一阵子一样。久不激烈地跑200米,乍一跑,一个猛劲跑完了,第二天就会腿部肌肉疼。久不让大脑思维紧张地运转,乍一猛用,过后也会有不舒适的感觉。
    思考惯了的人不思考,不思考惯了的人开始思考,几乎要有同样的毅力才能战胜惯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