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对症下药,不同分数复读要怎样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8

对症下药,不同分数复读要怎样学?

 

高考分数水落石出,考生们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作出复读决定的考生来说,他们选择的道路是相同的,但这条道路的走法却各有不同。不尽相同的高考分数,表明他们拥有不同的起点,存在不同的缺陷。如何在复读路上各取所需、对症下药,从而达到最好的复读效果?

600分考生放低心态最重要

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高考失利除了发挥不佳的偶然因素外,也暴露出他们知识存在漏洞、答题技巧不够正确等问题。高分考生作出复读的决定大多很理性,但这部分学生在复读过程中往往难以放下身段虚心学习。高分复读生面对复读需要有一颗平常心,能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足。

张笑同学,2006年文科高考成绩618分,复读后今年高考成绩652分。在选择复读后,他很理性地分析了自己失利的原因,在复读过程中,他经常谦虚地老师请教,考前心态也调整得十分平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500分考生查遗补漏是关键

500分至600分阶段的考生,他们的成绩提升起来往往很困难。这部分学生知识漏洞比较多,但他们往往察觉不到自己的漏洞所在,容易满足于自己目前的成绩而沾沾自喜。对于这些学生来说,端正态度是关键,在复读的过程中则着重查遗补漏,夯实基础,然后在此基础上进行适度的拔高训练。

例如王晓辉同学,2006年理科高考成绩588分,这位同学相对来说基础知识还是比较扎实的,但仍有一些不足需要改进。在复读过程中,王同学谦虚务实的学习态度成为他成功的保证,今年高考中,王同学取得了653分的好成绩。

400分考生按部就班虚心学

400分至500分阶段的考生,没有漂亮的高考成绩作为炫耀的资本,因而较之500分阶段的学生而言,他们的态度更为踏实端正,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针对这个分数档次的复读生,基础知识是重点。老师在引导其复习的过程中,也以详细讲解基础知识为主,并通过强化训练来提高学生的理解、运用能力。

300分考生洗心革面从头学

300分到400分的低分段考生,这些学生往往会有一些自暴自弃的心理,不良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成为他们复读之路上最大的敌人。如果只是为了复读而复读,而不能从根本上端正学习态度,即便复读一年,也很难改写他们失败的高考命运。所以这个分数段的学生,要好好地考虑清楚,为自己这一年的复读生活积攒足够的决心和信念。

这类学生的基础比较差,在复读过程中,老师都是从头讲起,对知识点的讲解十分详尽、面面俱到。同时,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还要多多鼓励这些学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