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良好的心态+有效的努力=成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9

良好的心态+有效的努力=成功

作者简介:刘珊珊,女,毕业于扬大师院附中,高考成绩675分,名列扬州市区第一,其中化学149分名列全省第一。现为清华大学电机工程及应用电子技术系的学生。做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什么是成功?是某次考试得了第一?是又被老师表扬父母奖励?还是如愿以偿进入理想的学府?字典上说:成功就是获得预期的结果。我说,成功是你努力后的回报,是你永不停息的追求!
  我想,我的高中生活应该是成功的。因为,我交了许多朋友,我学到许多知识,我参与校园建设,我懂得做人的道理。当然,也因为我付出了汗水。我的拼搏使我自豪
!
  千万不要以为高中生活就是在鼻梁上架起眼镜,双肩背起重重的书包,来去匆匆,口中念着ABC,手上算着XYZ,脑子里却飘荡着NPK,甚至时不时又冒出句古经文……高中生活是精彩的,有时喜有时悲,还夹着点儿疯狂。我们学习,但目标并不仅是考取大学。我们忙碌,但并非在浪费生命。高中的生活很短暂,尤其到了最后一年,高考倒计时一开始,便像投入了一场战斗——紧张而激烈!是否曾问问自己,有多久没打球了,有多久没和家人聊天了,最近这么累成绩提高了吗?精神状态好吗?也许这是许多高三学生存在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体会,我想谈谈自己的一些心得以及数理化三门的学习方法。希望能给在校的高中朋友们一些帮助和启发。

  纵观我的三年高中生活,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便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做出有效的努力!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那么你便拥有了成功的一半。不单单是学习,生活中任何事情都是如此:保持一个良好而积极的态度,成功总会更青睐你。做题做得有些厌烦了吗?站起来转个圈再笑一下吧;背单词背得头晕脑涨了吗?放下书做个深呼吸再眨眨眼睛吧……这些简简单单的动作会立刻舒缓你焦躁烦乱的情绪。过两天再打场球,或者今晚和父母一起散会儿步,你会发现,低落抑郁的情绪又会变得轻松起来,干起事情也劲头十足,从而事半功倍
!
  学习苦,虽非死学习,但仍需付出努力。上了十几年学,每个人一定都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预习——听课——复习三部曲;概念、习题、论判三重奏等等。在此,我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介绍各种学习方法,误导大家一味模仿。我想就数理化三门学科的特点具体谈一谈我的学习经验,供大家参考。

  首先我想说说化学(因为自认为化学学得最好,且方法很有效)。在整个中学阶段,化学只学了四年(其中还有相当长的复习时间),是所有学科中学习时间最短的。所以我们没有理由学得比其它功课差。
  要学好化学我们应从心理上藐视它,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