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海归”争回国 签证官签到手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5
“海归”争回国 签证官签到手软


 
今年,华尔街精英们的年关不会好过,“海归”派也纷纷选择回流。
  中评社香港11月25日电/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持续恶化和美国经济衰退,北美华人回归中国创下了空前的纪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岑建君甚至表示:“最近批‘海归’回国档签到手都软了!一天8个小时一直签,我正在思考更有效率的做法。”与此同时,中国人才机构近期接待“海归”的数量也明显上升,一股“海归”人才热正在兴起。 

  综合报道,中国教育部预期今年留学“海归”人数将超过5万人,比04年的2.5万人增加1倍。从1978年中国开放留学以来至去年,“海归”总人数近32万,而仅今年一年“海归”人数就将超过30年来的六分之一。 

  35%应聘者 拥华尔街经验 

  据美国华文报纸《世界日报》23日报道,21日晚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办的“留学、创业、海归”论坛满堂爆满。主办人之一朱红文表示:“消息公布才3天,就有超过400人报名,而会场只能容下350人,我们只好破例收400人,这是往年举办论坛从没遇到的事。” 

  《世界日报》说,中国留学生回国人数增幅远超过出国留学人员,金融风暴更加剧了“海归”回流速度。 专职服务财政金融领域的招聘网站“聚贤华尔街金融网”的数据亦显示:一年前,前来应聘的金融高级人才中,“海归”比例还很小;但金融危机爆发后,拥有海外金融工作经历的海外华人求职明显增多。 

  据统计,近期通过该公司应聘的金融人才中,有44%是长期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其中有35%有过华尔街工作的经历。 

  看重发展机会 薪酬要求降 

  在美国读完大学一直在摩根大通工作的周先生,现任美国一家知名投行的副总。拥有多年职场经验的他近期正开始考虑回国发展。 

  10月份刚从法国回到家乡河北石家庄的唐先生,先后在匈牙利、法国留学6年,精通英语和法语的他已拿到MBA学位。“在金融危机之前,已顺利通过了法国一家公司的3次考试,但为了长远打算,还是放弃在国外的发展,在网上递简历给上海一家合资企业并成功获聘,虽然酬劳不如预期的理想,但还是想回国大展拳脚。” 

  据唐先生介绍,几个在国外留学的朋友也准备毕业后直接回国发展,并首选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他说,与现在金融危机下的欧美国家相比,中国金融行业相对安全,留学生们在国内发展机会增多,前景将更加乐观,而薪酬待遇已并非找工作最重要的考虑因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