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重庆两名“80后”女公务员23日赴韩国挂职(图)

作者:changshu…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0
韩国公务员向两名即将外派的重庆公务员介绍仁川 记者 吴子敬 摄
韩国公务员向两名即将外派的重庆公务员介绍仁川 记者 吴子敬 摄

 

  两“80后”女公务员23日赴韩国挂职

  将在韩国仁川广域市挂职学习并推销重庆

  本报讯 本月23日,九龙坡区两位“80后”女公务员周剑秋和秦艳,将踏上前往韩国的旅途。两位女公务员将到韩国仁川广域市挂职工作半年,任务是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同时推销重庆。据悉,两人是我市首批赴韩挂职锻炼人员,也是我市首次派公务员前往国外挂职锻炼。

  2007年,我市与仁川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在市委组织部和市政府外事办的努力下,2008年,我市与仁川启动了公务员互派学习项目。

        周剑秋说,她将做好所有前期工作,为圆满完成此行任务打好基础。现任九龙园区财政所副所长的秦艳则希望取到真经:“韩国作为亚洲经济发展迅猛的国家,其家族企业如三星等,为何能做大做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金融风暴下,韩国还能扩大招商引资,他们是如何拓宽引资渠道的?我会努力把这些经验带回来。”

  为方便两人宣传推广重庆,九龙园区特刻录了几张光盘,包含我市部分招商项目和优惠政策。为了此行,去年11月,周剑秋和秦艳报名参加了韩语学习。“简单对话和生活用语没问题。”

  据重庆市外事办公室亚洲处林处长说,互派公务员到对方城市挂职,双方人才都能得到培养。其次,挂职公务员既能彼此宣传对方,也能促进友城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广泛开展交流活动。下一步,市外办将按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在相关区县选取优秀公务员,继续到仁川广域市挂职锻炼。

  九龙坡区组织部吴副部长表示,两位“80后”公务员是通过层层筛选选出来的。考虑到年轻人头脑灵活,学习先进经验较快,因此,各个单位都把眼光放在了“80后”身上。当然,学历也是一道关。此外,具不具备发展后劲也是选人的重要因素。吴副部长说,希望她们回来后,能让人感受到超强的冲击力。

  记者 王渝凤

  赴韩公务员简介

  周剑秋,女。1980年7月生,汉族,2002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九龙坡区卫生局团委书记、党办副主任科员。

  秦艳,女。1980年9月生,汉族,2001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九龙坡区九龙园区财政所副所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