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考场不自信的解决方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22

考场不自信的解决方法

考生们临场中的状态除了紧张之外,还有不自信。由于自信心不足,再加上平时做题的时候老师总说你这不行那不行,多年下来,确实觉得自己已经肯定是不行了。

其实,大家想一下,中国有句话这样说:谎话说千遍就是真理。

你是真的不会吗?不是。我也调查过很多学生,他们的能力根本就不低,但周围的很多环境,加上各种各样的影响,导致学生自己认为自己就是不行的人,干吗还那么努力呢?其实并不是。缺乏自信怎么去解决呢?缺乏自信的解决方法:

一、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只是没有真正发挥出来

家长老师和社会,其实是低估了你们每个人的能力。换句话说,你们今天的能力其实一点也不低。要坚持一个信仰就是:不是我的能力低,而是我现在的真实能力还没有发挥出来。每一次考试,就是给自己提供一个舞台,要把能力全部发挥出来,高考更是如此。

什么样的人会非常有自信呢?当你认为你是某一方面的权威的时候,自信就会大幅度增加。很多同学说,自信心不足是因为总是考试分数很低,所以才导致自己没有自信的。那么记住第二点。

二、忘记过去,面对现实,相信将来

什么叫忘记过去呢?每个考试在交完卷子的一刹那就已经PASS了,结果好还是坏,和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可以从中去获得一些经验,但是,无论是好还是坏都已经是过去时。我们将永远相信将来会比这更好。

现在的复习就要坚信,高考的时候会获得更高的分数点。通过现在所做的题目,是可以把自己的能力一个一个尽可能高的多的发挥出来。

三、平时的学习中,将自己不错的解题思路与成绩较好的同学进行探讨

平时同学们白天在学校上课,休息的时候,在理解了老师的学习方法之后,不要仅仅局限在老师所说的答案中,不要把老师的答案当成唯一答案。

如果自己有一些不错的新思想可以把题目做出来,可以找你们班学习不错且平易近人的同学一起探讨一下,问问他你这样想,是不是也是一个挺不错的思想,如果你的方法确实不错,可以通过你的方法错出题来的话,那个学习不错的同学肯定会回答你:对,不错,确实这样的方法是合时的。通过几次这样的反复之后,会逐渐明白,其实自己并不是不行,我是有这个权威点的。

四、在课上对老师讲解的方法和思想进行质疑

老师讲的方法确实正确,但是,除了老师的方法之外,还有没有更适合的思想,还有没有更适合临场考试的思想,要和老师做这样的探讨。

在经过你N次探讨之后会逐渐明白,你学的很差的那一科是你当时不敢于往下想所导致的,如果敢于往下想,这时候你的自信会立刻增加的。

这是在生活中建立自信心的解决方法,是心情的问题,这一点其实并不是很复杂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