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心理专家支招:学生家长考前焦虑症怎么克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常青藤中学生学习资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9

1、去除杂念,悉心准备。眼下需要找出数学学科错题失分的原因,加强复习,悉心准备是强化自信心的重要举措。只有在明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之后,扬长避短,争取下次的月考或模拟考考出应有的水平,由此而获得的自信才是健康、有益的。

2、放松身心,寻找乐趣。当情绪极度差时,比如回家情不自禁要哭,可以采取放松疗法、音乐疗法,使其转移注意,与父母一起散散步,打打羽毛球,达到放松身心,减缓压力的目的。同时告之:学习是初三生活的重要内容,但不是全部内容,有张有弛是必要的,因此需要有适当的调节,有一颗敏感的心善于寻找和发现初三生活的乐趣。

3、学会与父母沟通,是减轻压力的有效方法。当你向父母倾诉了自己的想法,你会如释重负;当你和父母一起找到了学习不好的原因,你会感到光明在前;当你和父母一起落实了提高学习成绩的措施,你会感到动力无穷。

  给家长的建议:理性地看待孩子的分数问题并且营造宽松的家庭氛围。不要因为家有考生就使家庭氛围异常紧张,更不因为自己的面子问题,自己当年未上大学等原因给孩子过高的期望以及施加无形的压力。尊重孩子的想法和意愿,相信各人头上一片天,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孩子的高考,说不定反而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来源:新闻晚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