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如何当好称职的新高三家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常青藤中学生学习资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8

    要想当一名合格的高三家长,除了做好后勤工作,如为孩子加强营养、在家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多和孩子交流、多鼓励孩子等,搜集高考信息也是必不可少的。

  同高考有关的信息,像文体特长生、高校自主招生等,都有特定的报考要求和时间,考生一旦错过就无法参加。高三生忙于紧张的学习,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一一了解。这时就要发挥家长阅历多、交际广的优势,帮助孩子搜集有关信息,经过筛选后把有用信息提供给孩子。

  家长可通过多种途径来搜集高考信息。对于北京考生的家长来说,可通过《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了解高招相关政策和信息,通过高校网站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还可以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来了解信息。其实,最简便的方法是从现在起订一份北京考试报,一报在手,考试不愁,全面了解同考试有关的各种权威信息。家长要注意,北京考试报的主报和《北京招生通讯》是不同的,需要分别订阅。

  家长在搜集各类信息时要注意权威性和准确性。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上都有招生考试信息,家长一定要加以甄别,选择那些最权威的信息。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如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各区县招办等发布的各类规定、政策都是权威的。而对一些网站上刊登的招生信息,家长则要加以鉴别。此外,各类信息都有调整更新的问题,家长要注意信息的变化,及时采用最新的信息,而不要用过时的信息。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