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北京:新高考"高+会" 高招录取彻底实现平行志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3

北京:新高考"高+会" 高招录取彻底实现平行志愿

 来源:北京日报

  明年高考新增的“高+会”录取方式将与本市中招类似,考生填报的20个志愿,按语数外三科高考成绩排队,顺序录取。这意味着,一直未能在本市高招正式录取中实行的成绩优先,彻底平行志愿,将在明年高招中实现。

 
 

  今年年底前,参与“高+会”录取的高职院校将在历史、政治、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等8门会考备选科目中选择两至三门,提出会考成绩等级要求,达到要求的考生可填报20个“1个专业+1个学校”的志愿,高职院校依据考生语文、数学、外语三科高考成绩进行录取。这意味着考生只有先迈过会考这道槛,才能尝到“高+会”录取的“滋味”,没有会考成绩不能参加高会统招。

  “高+会”录取时,投档比例为100%,将按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线上考生分文理按总成绩由高到低各自排队。录取将按 “分数优先”顺序检索考生志愿。只要考生会考达标,所报院校又有剩余计划,该考生即会被录取,一名考生所有志愿信息全部检索完毕后,才会对下一位考生进行录取。如果考生全部20个志愿均未被录取,将成为“死档”,只能等待“高+会”补录。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准备报考“高+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首先检查会考成绩是否达标,再结合兴趣慎重选择专业,避免报考无效。此外,虽然 “高+会”施行大平行志愿,且志愿达到20个之多,录取风险大大降低,但“死档”仍然存在。因此考生仍要根据自己成绩的位置,把志愿拉开梯度。据分析,成绩前30%的考生选择余地比较大,而后30%的考生则应以确保被录取为第一目标。

  由于“高+会”录取是根据名次依次录取,那么出现总分相同如何排队?目前,市高招办正与高职院校进行磋商,同分情况下是否参考语、数、外三科小分;是否会根据专业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录取等都已被纳入讨论议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