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教育部: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统一延至寒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17
名校自主招生提前开打生源战被教育部紧急叫停

  上海交大、清华等五校今年首次推出的五校联合招生考试明确不会定在1月1日,较往年交大冬令营时间有所推迟,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为了不打乱中学的正常教学秩序,教育部对名校扎堆举行自主招生考试并提前开打生源战的情况紧急叫停,根据教育部新规,2010年高考招生各高校校考均要在放寒假后进行。复旦、交大等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将会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把自主招生的考试延迟至明年元旦后。

  复旦:元旦后春节前

  上海交大、清华等五校今年首次推出的五校联合招生考试明确不会定在1月1日,较往年交大冬令营时间有所推迟,但具体时间仍未确定。另悉,明年五校联考的考务工作由第三方机构承担,考试地点也将发生变化,考生不必再赶到交大闵行校区参加考试,而只需前往市区的某个考点即可。

  已收到教育部发出的“测试推迟令”的复旦招生办表示,将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执行。据悉,该校尚未公布其自主招生文化测试的具体时间,大致时间段是在元旦后春节前。

  华东师大:还是1月23日

  2010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时间要求高校最早在1月下旬,也就是寒假之后才能进行,华东师大也已接到教育部电话通知,不过幸好华东师大原定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就在1月23日,符合教育部要求,不用变动。

  去年元旦短短3天假期,本市8所各地名校扎堆举行自主招生考试,自主招生的考试数量和集中程度创历史之最,造成多所高校自主考“撞车”,考生四处“赶场”,引起中学校方的埋怨,无奈之下,此次教育部干脆将考试时间“赶进”寒假时间。

  不过也有教育界人士指出,自主招生本来就是为了体现高校自主权,教育部应该把权利充分下放给各个学校,而不是发出所谓统一的行政命令,否则总是只能保证一部分人的利益而损害另一部分人的利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