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沧州市组织召开2·28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座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沧州市文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7
月30日,我市在黄骅举行2?28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暨座谈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授予2?28冰河救人英雄群体“沧州市文明市民标兵”、“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为他们颁发奖金10万元。
    事迹报告会上,白宝海、郑炳强等救人英雄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描述了生死大营救的英勇场景,播放了专题片“大爱无声——2?28冰河救人事迹纪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军在会上宣读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关于授予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奖金。
    座谈会邀请了市综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沧州师范学院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市民代表、“沧州好人”代表、老干部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和参与采访救人事件的新闻媒体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会上,大家围绕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先进事迹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就加大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建立见义勇为激励保护机制等问题畅所欲言。
     会议指出,以白宝海、郑炳强为代表的冰河救人英雄群体身上集中反映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高尚思想品质,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道德情操,展示了新时期沧州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向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学习,学习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认真践行公民道德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文明市民,为打造和谐沧州,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五)下午,一辆轿车在黄赵公路行驶时突然失控,扎入路边2米多深、60多米宽的河中,车中5人面临生命危险。危急时刻,从此路过的黄骅市出租车司机白宝海和黄骅市检察院干警郑炳强不顾个人安危,先后跳入冰水中,奋力救人。在王文新、王化杰、张吉军、王柱新、戴伟星、孟祥博等人的共同协助下,张希强等5名落水人员全部获救。
    人民日报内参第439期报道该事件后,李长春同志批示,要对他们的英雄事迹作浓墨重彩的报道。市委书记郭华批示:事迹确实感人,要尽快让英雄群体的事迹在沧州家喻户晓,以弘扬正气,褒奖见义勇为精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沧州形象。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