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郭华亲切看望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

作者:杨立峰    文章来源:沧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7

本报讯(记者杨立峰)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的事迹感动着沧州。昨天上午,刚刚结束在粤桂琼浙苏五省学习考察的市委书记郭华专程赶到黄骅,亲切看望参与冰河救人的英雄群体成员。他指出,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的热潮,学习他们的无私无畏、舍己救人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内化为每一名沧州人自觉的意识和行动,推动沧州精神文明建设和沿海强市建设。

    在救人英雄白宝海简要介绍了冰河救人的经过后,郭华观看了专题片大爱无声——2·28黄骅冰河救人事迹纪实,重温了那场生死营救的感人场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紧紧握住白宝海等人的手说,你们的事迹让人无比感动,所做的绝不是一件普通的好事,而是舍身救人的英雄壮举,在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深深的敬意。说着,郭华向英雄群体成员深深鞠了一躬。

    郭华说,2·28冰河救人群体的壮举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的进步,经济总量在全省连续4年保持第四,特别是去年全部财政收入跃居全省第三。这些成绩足以令全市人民自豪,但与你们的英雄壮举以及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相比,我觉得后者更令人骄傲自豪。因为经济的繁荣并不一定能够随之带来精神的祟高和社会风气的优良。但是有了精神的力量,有了良好的社会风气,特别是有了一大批先进榜样,我们什么人间奇迹也能创造出来。因此,你们的英雄壮举必将给沧州大地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郭华指出,在当前市场经济背景下,追求利益最大化势必会反映到人际关系上来。但是,要坚决防止等价交换的原则侵蚀我们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越是经济发展,越是生活富裕,越要重视社会道德建设,越要呼唤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身上所表现出的这种无私无畏、舍已为人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尚,对重塑人际关系、构建和谐社会,抵制极端个人主义、功利主义等不良思想影响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意义。

    郭华要求,要把这个群体和这个群体所表现出的崇高精神作为一种榜样和动力,在全社会弘扬,以进一步推动沧州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沧州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他指出,风气也是一种力量。一方面,良好的风气是一种道德力量,它不仅可以净化人们的灵魂,激励感召人们相互关爱帮助,抵制歪风邪气,约束人们不做对党和人民有害的事。另一方面,良好的风气还是社会生产力,有了它,就能在社会上形成互相帮助、互相激励、互相鼓舞的浓厚氛围,从而激发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蕴藏的干事创业的无穷力量,推动我们的事业不断前进。

    郭华强调,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深入地宣传2·28黄骅冰河救人群体的英雄事迹,掀起学习英雄壮举的热潮,用他们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提升沧州人的精神风貌和城市形象,并把这种精神内化为每一名沧州人自觉的意识和行动,推动沧州精神文明和沿海强市建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超英在一同看望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时指出,白宝海、郑炳强等人的救人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2·28冰河救人的壮举,既展现了他们在关键时刻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他们平时的道德养成。要以英雄群体为榜样,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向英雄学习的活动,进一步组织好、开展好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活动,使沧州涌现出更多的先进人物,推动沧州党的建设。

    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回学勇陪同看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