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中共沧州市委关于授予白宝海等四名同志2·28冰河救人“优秀共产党员群体”称号的决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沧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7
2010年2月28日下午,在黄骅市黄赵公路中海油中捷石化附近,一辆轿车因方向失灵,扎入路边2米多深60多米宽的冰河中,车中5人面临生命危险。危急时刻,由此路过的黄骅市出租车司机、共产党员白宝海,黄骅市检察院干警、共产党员郑炳强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先后跳入冰水中,舍生忘死、拼死相救。与此同时,黄骅市住建局干部、共产党员戴伟星,黄骅市出租车司机、共产党员张吉军与岸上群众一道同心协力,千方百计开展救援,使遇险人员逐一获救。

    白宝海、郑炳强、戴伟星、张吉军4名党员带头救人的事迹感人至深,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了光彩,为全市共产党员树立了榜样。他们的英雄事迹,体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广大共产党员高尚的政治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困难和危险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坚强党性;体现了共产党员牢记宗旨、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先锋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的先进性要求。他们的英雄壮举也是我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例,是我市共产党员熠熠生辉的学习典型。

    为弘扬正气,树立榜样,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市进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决定,授予白宝海、郑炳强、戴伟星、张吉军4名同志2·28冰河救人“优秀共产党员群体”称号。

    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2·28冰河救人“优秀共产党员群体”先进事迹的热潮,不断深化“把党的旗帜亮出来”活动。要充分运用新闻媒体,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组织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不怕牺牲的英雄品格;学习他们淡薄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牢记职责、无私无畏的进取精神。要结合在全党即将开展的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向2·28冰河救人“优秀共产党员群体”学习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迎接建党89周年积极创先争优,为建设沿海强市、构建和谐沧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