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考前“踩点”三项注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河北基础教育资源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6

6月6日下午2:00~5:00,东莞18个考场将全面开放,考生和家长可在该时段内提前进入考场“踩点”。

往年曾有考生和家长因没有踩点,最终发生迟到的现象,教育部门提醒说,踩点不能忽视。

就此,记者特别采访了去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以及有多年“带队”经验的高三老师,为考生总结出周末“踩点”注意事项。

一“踩”交通

交通条件是考生要考虑的首要问题,在确定了是家长开车送或者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之后,考生就要提前“问路”。

首先要计算出从住处到达考场所需要的大致时间,考试当天就要比这个预测时间适当提前出发。同时,要考察一下前往考场的道路是否存在交通堵塞情况,选择出最佳路线。

二“踩”考场

考场是考生必“踩”的内容。考生首先根据张贴在校园内的考场分布图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由于不能进入教室,考生需要记住考试所在教室的大概位置就行了。

考生应该带上英语听力时要用到的收音耳机,因为考场在开放期还将会同时进行英语听力系统的检测,考生可以顺便调试一下耳机是否能正常收到信号,声音是否清晰。另外,还要找到离考场最近的厕所。

三“踩”餐馆

考生和家长要重视中午吃饭问题。“踩”完考场之后,就要熟悉考场外围环境,都有哪些休息和吃饭的餐馆。可以先试吃一下,看看餐饮质量是否过关,尽量选择安静、干净的餐馆,保证饮食卫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