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高端游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高端游学 >> 正文
科技英才长白山科学探索活动介绍与日程

作者:尤里卡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18

 

l         活动目的

ü         引导学生在实地科学考察中探究科学知识、锻炼科技技能

ü         教会学生灵活运用与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方法

ü         培养学生实事求是遵循自然规律的科学态度

ü         促进学生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价值观

ü         提供学生与知名科学家面对面、手拉手深入交流的机会,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理想

 

l         活动资源方

ü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

ü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ü         长白山科学院

ü         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火山监测站

ü         吉林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l         活动亮点与特色

ü         科学考察中探究科学知识,锻炼科技技能。

ü         灵活运用科学方法,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

ü         五大领域学科交叉,探索科学在真实世界里的存在,培养兴趣与寻找专业方向。

ü         与科学家全方位接触学习、树立榜样。

ü         全程穿插科技英语教学,穿插团队与家庭意识培养,提高沟通能力并丰富情商人格。

ü         配置丰富专业的活动器材、赠送配套书籍手册,赠送科学分享礼盒。

ü         为学生建立档案,出色完成活动后可获得证书与活动反馈。

ü         活动后举行成果大赛,优秀作品集结制作成册。

 

l         活动时间:20157月初-8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l         活动价格:7天标准活动方案为4970/人,含保险。活动中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缴费同时一定要提交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复印件,便于组委会核对证件订票。

 

 

l         活动日程(共7天)

时间

学科领域

活动关键词

活动特色

1

科学管理

前往活动目的地长白山

l         活动前进行关于自我管理、安全、交流交际等方面培训。

2

科学思维

科学交际

科学思维训练

l         基于交际学的思维拓展与科学合作活动。

l         通过活动熟悉新环境、新朋友、熟悉活动内容。

博物馆学

自然博物馆科学探索

l         在长白山自然博物馆全面了解未来活动中涉及的火山地质、动植物真菌等相关知识。

l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任务型博物馆主题竞赛,趣味性强。

火山学

精彩火山讲座

l         素材取自于真实科研。

l         科研性与互动性强。

l         了解火山科学研究中的有趣故事和对人类的巨大意义。

3

植物学

生态学

火山地质学

长白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全天多主题科学探索

l         长白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科学探索。

l         登上长白山主峰,在火山口跟火山学家学火山。

l         探索独特的长白山森林环形垂直分布。走进地下森林、温泉等地和火山学家学会从观察中提出合理假设。

科学思维

合作训练

任务型篝火竞赛

l         独具特色的林场单元环境。

l         根据提供的不同材料,小组合作从力学、化学等角度提出方案并实施。

l         通过搭建和点燃篝火发现课本知识与真实世界中运用的不同和联系点。

l         安全的场地与全面的保护措施。

4

地质学

长白山千年大喷发火山泥石流碎屑流科学探索

l         走进鲜为人所知的地质科研一线。

l         长白山千年大喷发火山泥石流碎屑流地质露头。

l         提供专业器材辅助测量。

l         专家讲解、小组探究与合作结合。

火山学

斯通博利式古火山口探寻火山弹;发掘火山弹标本

l         走进斯通博利式喷发古火山口。

l         结合壮观断层了解火山沉积物。

l         亲自寻找珍贵的火山弹标本带回家

生态学课题研究设计

启发式课题设计

 

l         在进行公路生态学课题实验前,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小组讨论,用科学思维与科学方法自己完成设计。

l         学生自己完成的实验设计次日再由所在小组实施。

5

植物学

真菌学

统计学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植物多样性调查&大型真菌调查

l         在专家带领下,进入原始森林,进行植物多样性调查,小组合作完成植物样方调查任务,在专家带领下学习基本研究方法。

l         在专家带领下,寻找长白山大型真菌,进行分类并体验真菌野外研究的方法。

动物行为学

工程学

公路生态学课题研究:环长白山公路对野生动物的影响

l         在专家带领下,实施同学们自己设计的实验方案。

l         通过观察、数据测量、统计分析等方式,探究长白山公路对动物活动的影响,并结合研究结果初步提出解决方案。

团队活动

任务型野炊

l         在给定时间和食材基础上进行野炊。

l         培养与锻炼学生迅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与充分利用资源的能力。

 

6

生态学

科学专业与职业发展

走进中国科学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l         进入不对外开放的国家野外观测站暨CERN重点站。

l         探索试验场地、了解在研课题与学科前沿发展方向。

7

科学探索带回家

 

l         抵达北京,继续完成菌种包培育;整理材料参加后续科学探索成果大赛。

 

*活动根据天气、科研院所工作安排等其他因素可能会有所调整,科技英才科学探索活动组委会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1:每天晚上都为学生安排了主题丰富的讲座、或加强团队意识家庭意识的分享主题活动。
2:活动根据天气、研究院所工作安排等其他因素可能会有调整,探索活动组委会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活动报名:

报名时间:525--28

报名地点:办公楼409国际部

报名电话:0317--2130678   0317--2130677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