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改革新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改革新潮 >> 正文
明年山东高考生全部网上报名 将首采考生指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4

明年山东高考生全部网上报名 将首采考生指纹

2009年11月04日08:09  来源:新华网

  昨天(3日),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0年高考报名方案,从明年开始我省高考将实行网上报名,省去考生涂卡费时易出错的麻烦。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将从本月20日启动。

  高考首次网上报名

  根据安排,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远程网上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11月20日至30日。

  考生填报基本信息通过远程网进行,考生可以选择

  任意地点上网填报,在规定时间内可进行修改,在服务器运行期间可以查询。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信息、提交等过程,修改和查询过程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须在到现场确认前认真核对自己输入的信息。在基本信息中,考生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高职对口等六类。

  单考单招类别(包括保送生、运动训练与民族传统体育、非通用语、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招、一级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考生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该类信息作为院校组织考试录取的基础信息。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也同时进行网上报名。

  市南区招办孙主任告诉记者,往年高考报名,学生需要填涂报名卡,填写的汉字全部要查代码,不仅耗费时间,还容易出错,并且一旦填涂了报名卡,要修改很麻烦,学生填报名卡的平均用时需要近两个小时,而网上报名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考生不用半小时就可以搞定。

  现场首次采集考生指纹

  考生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12月13日至15日,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现场确认身份、资格审查、现场采集照片和指纹信息、办理缴费手续、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现场签字确认等过程。

  信息确认现场将采集考生数字照片和指纹信息,其中采集指纹也是今年首次。据介绍,采集的信息将用于组建考生电子档案、考场考生信息核查、新生入学身份核查等。

  考生现场确认信息时,需要携带户口簿和第二代身份证(现役军人持军人证);非应届生持单位或街道(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介绍信须注明:考生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政治面貌、毕业学校及时间、所在单位意见等;同等学力报考普通高考者,应由县(市、区)教育局普(基)教科核查认定身份,并提交中学及教育主管部门的考核证明。

  加大学生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在现场确认信息单上签字之后,将不能再对报考信息进行修改,区县招办将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审查。非我省户籍考生,一律不得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同时,省招考院规定,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高中非应届毕业年份违规参加高考的应届毕业生;在上一年度高考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得参加高考报名。(青岛早报记者臧旭平)

  山东省2010年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日程表

  11月20日至30日 考生网上报名

  12月13日至15日 考生现场确认、打印专业证

  12月20日至25日 数据汇总、系统进入查询状态

  2010年3月15日前 县招办对特殊考生名单进行初审、公示完毕,并上报市招办

  3月28日前 各市招办对特殊考生名单进行审核、公示完毕

  3月31日前 各市招办上报特殊考生登记表和汇总表及相关证件和电子数据

  4月1日至8日 对特殊考生名单进行复审

  4月13日前 对特殊考生名单公示完毕

  4月25日前 报考艺术类、普通体育的考生进行科类确认

  5月30日前 汇总数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