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改革新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改革新潮 >> 正文
备战2010新课标高考相关三问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6
背景知识: 2010年北京将迎来 “新课标”后的首次高考。新课改下的高考考什么,怎么考,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这是众多考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关心的话题。
 
参加2010年高考的考生,是北京市实施新课标后的首批考生。根据已经实行新课标高考的十多个省市的经验,综合高考专家和一线老师的研究分析,2010年北京新高考将呈现以下主要变化和特点:
 
问题1.新课标考试内容有变化?
新高考侧重考查学生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考试内容90%以上为新课程的必修内容,部分知识点涉及选修课程,部分题目会增加“选择性” 
 
问题2.新课标考试会增加试题难度?
很多学生和家长担心明年高考试题变难,考分会出现下降。多数专家认为这是一种没有科学根据的对新课标的误读和臆猜。北京市近年来已经在高考试题难易度把握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实行新课标不会对试题难度作大调整。也有人猜测,根据近年来北京高考的一些具体情况,明年不排除高考试题难度出现适当下降而提高高考分的可能。其实我们无需对这个问题做过多讨论。笔者认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试图提高高考分,在试题上会如何实现。这是一个与考生如何复习有关的问题。从命题原则来看,应该是提高容易题的比例,只有这样才能使所有考生都提高成绩。
 
问题3.新课标试题结构和题型会有变化?
这实质上是从大纲卷到课标卷如何过渡的问题。大家总觉得明年要实行新课标考试了,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其实从大纲卷到课标卷不可能是革命性的变革。实际上07年、08年、09年三年的试卷已经贯彻了课标精神,从一定意义上讲,这三年的高考试卷从很多方面已经在做过渡的准备。老师、学生和家长需要好好研究近三年的高考卷,这是一件很有实际意义的事。
 
了解和明白上述三个问题,对于复习备考很有意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