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教师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教师作品 >> 正文
《优秀教师的九堂必修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6

《优秀教师的九堂必修课》

高万祥的新作《优秀教师的九堂必修课》,本书结合作者近30年从教的经历,从古今中外许多优秀教师的事例,总结提炼了优秀教师在专业修炼、职业提升和事业追求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并积极践行的9件事。

   第一件事,读书修身,读书致远。

作为教书育人的人,本身就应该是一个真正的读书人。

   第二件事,仰望星空,自我反思。

优秀教师的一个重要人格特征便是具有反思意识、批判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第三件事,教育科研,拯救自己。

一个优秀教师和一个平庸教师的最大区别:有没有科研追求和科研能力。

   第四件事,大爱圣心,大德厚生。

一名优秀的教师一定是具有“爱心、细心、耐心、恒心和责任心”的教师。

   第五件事,一流口才,莲花巧舌。

口才是教师的第一能力。口才的背后是学识、教养、自信和自我实现。

   第六件事,我写我心,我思我在。

写作是实践和思考的结晶。中国最好的老师,一定是最能写作的老师。名师都是著作出身。

   第七件事,生活教育、注重细节。

“如果我们不能做伟大的事情,那就怀着一颗伟大的爱心,去做好平凡的小事。”特蕾莎修女

   第八件事,家校沟通,必有我师。

好父母其实一定是真正的好老师。

   第九件事,调整心态,享受快乐。

教师是最光辉的职业,也一定是最快乐的职业。自己的心态非常重要。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