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博士长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画册 >> 校友风采 >> 博士长廊 >> 正文
庞智博

作者:庞智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31

   (沧州市第一中学优秀校友 庞智博)

沧州一中九八届毕业生 就读于3班 班主任:杨学良

教育背景:

 

2007-2013,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博士学位,电子与计算机系统专业。

2009-2012,芬兰图尔库大学(University of Turku,MBA,创新与增长专业。

1998-2002,浙江大学,学士学位,电子工程专业。

 

工作经历:

 

2013-目前,工业界导师,欧盟创新实验室(EIT ICT Labs)博士生院(KTH分部)。

2013-目前,国际导师,清华大学生态制造与可持续系统研究中心。

2011-目前,科学家,ABB公司研究院(瑞典),工业通讯与嵌入式系统部门。

2007-2011,瑞典皇家工学院(KTH),访问学者/博士研究员。

2007-2011,上海升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展新科技有限公司/瑞典Ambigua Medito AB公司/江苏瑞宜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TO

2002-2007,杭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芯片系统部/系统集成部经理。

主要成就:

擅长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企业信息系统(EIS)、传感网(WSN)、工业通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多核处理器,以及商业模式与创业等领域。他在这些领域发表了近30篇国际会议和重要期刊论文和15项专利。他还曾担任多个IEEE 会议的Session ChairTransactions的审稿人。他积极从事国际研发和创新合作(特别是中瑞两国),比如他曾通过KTH和复旦大学参与中国 “十二五”国家863计划现代农业技术领域主题项目“农业物联网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研究”,负责传感网部分的技术开发和与中方的技术对接。2013年,他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中国(清华大学等)和瑞典(ABB研究院等)五家单位联合申报了“中瑞绿色创新国际政府间合作项目。他曾获2013IEEE ICACT会议优秀论文,2008年北欧RFID Nordic会议论文竞赛第一名,2005年信息产业部颁发的“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第五完成人),2006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2006年度杭州市新世纪“131”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200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