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著名校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画册 >> 校友风采 >> 著名校友 >> 正文
王红心:“红心志愿服务队”创办人

作者:常树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7-22

 









王红心: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王红心,女,汉族,1987届校友。“红心志愿服务队”创办人。1968529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沧州市公安局团委书记。1987年毕业于沧州市第一中学,时任班主任老师——张怡兰。1990年毕业于河北省人民警察学校。19909月,在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工作,19965月至今,在沧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工作。

从警23年以来,王红心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真情帮教失足青少年,无私帮助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积极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帮教失足青少年180多名, 300余次走进学校为学生们进行法制安全、感恩励志等方面的教育,先后照顾孤寡老人23人,救助孤儿18名,帮助贫困学生210人,资助贫困母亲76人。

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最终使她萌生了带领更多人一起从事奉献社会公益活动的想法。2010919日,她发起成立了“红心志愿服务队”,两年来,带领志愿者以“奉献爱心播种希望”为主题,先后组织助残、义诊、助学、普法等活动80余次,行程20000多公里,捐助款项达10万余元,服务群众22000余人,其中,走访、看望和帮助贫困学生260多名,结成帮扶对子78个。

19905月,王红心在石家庄裕华路派出所实习,当时派出所破获了一个少年盗窃团伙,其中一个13岁的孩子,留在了派出所。她常与他聊天谈心,实习结束,她要走时,他扯着她的衣角说:“阿姨,我想跟你回家!”望着孩子胆怯而渴望的眼神,她的心被深深地刺痛了。就是从那一刻起,王红心决心这一生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儿事。

通过王红心7年的跟踪帮教,曾经杀过人的晓诚已经成为南京一家酒店一名非常优秀的员工。曾经故意伤害犯罪的小田经过帮教,改过自新,表示要做好自己的企业,将来可以接纳失足青少年,共同进行社会矫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出一份力。通过她的真情帮教,很多迷途的孩子走上正途,回归到主流社会。

王红心照顾孤寡老人刘艳芳7年多,为老人办理了城镇居民低保和医疗保险,所有的申报材料上“亲属”一栏都写着王红心的名字。当她把低保证和银行卡送到老人手里时,老人感动地说:“警察,我拿什么来报答你?”

     她照顾孤儿李蕙伶、李星学姐弟俩5年多,经常到学校、家里看望、鼓励这两个孩子,给他们送去书、衣服、生活用品和钱。20111014,在第五届“沧州好人”颁奖典礼上,蕙伶喊声“妈妈”与王红心相拥在一起。蕙伶70岁的奶奶流着泪说:“孩子们有妈妈了,将来我可以闭上眼了。”

“红心志愿服务队”每月两次走访救助困难群众,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不仅给予他们物质上的支持,更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带给人们数不清的温暖与感动。他们先后组织了“相约大海”青少年心理成长训练营、“同唱一首歌共有一个家”家庭日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系列活动、青少年读书活动、“爱心书屋”捐建活动、慰问孤残儿童等活动,为青少年的成长、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王红心先后被评为“全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河北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大杰出志愿者标兵”、“河北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