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著名校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庆画册 >> 校友风采 >> 著名校友 >> 正文
我校学子米露:拍“高阳”累到瘫软

作者:高策    文章来源:沧州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8

 

沧州妹子米露:拍“高阳”累到瘫软

要问当下哪部电视剧最火——非《武媚娘传奇》莫属。而剧中“高阳公主”的扮演者米露是咱沧州姑娘。人们都说她把一个柔情似水、古灵精怪、敢爱敢恨的高阳演活了。日前,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米露,一起分享她拍戏中的点滴故事。

  拍“高阳”累到瘫软

“高阳公主”对于26岁的米露来说是挑战最大的一个角色。“首先我要挑战从十几岁到死亡的年龄大跨度;其次随着剧情的推进,高阳的整个状态、心境都有特别大的变化,非常虐心。”高阳公主感情坎坷,在所爱之人辩机被杀后,曾经天真的少女不复存在,她活着便为了复仇。“为了演好高阳,我读了大量关于她的史料,仔细揣摩人物心理变化,把自己想象成她。”

  拍摄武媚娘的最后几个月,米露很幸运地接到了《何以笙箫默》女二号萧筱这个角色。“两戏同拍,上海、横店两边穿行,那段日子每天休息的时间都是在高速公路上。整个人无论从体力还是精神上都感觉像是被掏空了一样。当拍完高阳的最后一个镜头后,整个人瘫软在了地上。虽累但很过瘾。”米露笑着说,“如今两剧又同时在电视上播放,好评如云,想想当时的苦累也值得了。”

  “我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是文文静静的,但是其实是一个比较‘二’的姑娘。和《何以笙箫默》中饰演的萧筱比较像,算是本色出演。”

  巧的是她在这两部热剧中的各种“神助功”的表现获大批粉丝的追捧。一个“高阳公主”神助武媚娘登上皇位,一个“萧筱”神助何笙恋,米露真实的演技被网友获封“神助能手”称号。

没经训练一举夺冠

  “当幼儿园老师是我最初的梦想,上了初中有一次忽然有人发空姐的招聘广告,觉得做空姐也不错。但妈妈一直希望我踏踏实实地学习。”因此米露放弃了这个机会,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沧州市第一中学。

  2007年,米露考上北京服装学院后,随即就报名参加了第八届C C T V模特电视大赛。在那之前,她从没接受过专业的模特训练。“小时候个子也不高,还是‘非典’那一年放假在家,喝了一假期牛奶才长个的。”米露笑着说。当时这么多专业选手,她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获奖的可能。

  出乎意料的是,她一举摘得女模总冠军以及“中国扶贫宣传使者”“黄金搭档爱心大使”“最佳媒体印象奖”三项荣誉,并且参加了当年的中国时装周。获奖之后,便一直从事模特行业。一年多后,她察觉到一些问题。“我的身高放在专业里比较矮,职业模特的线条要比较硬一点,但是我的线条比较软。”米露思索着转型,“一个老师建议我去试试做演员,身边的一些朋友也比较支持我,帮我介绍各种各样的机会,就这么开始了拍戏。”

  演“米露”名气大增

  米露首次“触电”,是在《一起来看流星雨》中,客串出演了男主角的前任女友。米露笑称自己当时丝毫没有不适应感,“一遍就过了。”从那之后,她又参与了多部电视剧的拍摄。《落跑甜心》、《我不曾放纵的青春》等偶像剧,让她名气大增的还是2013年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小爸爸》中饰演的“米露”。

  “角色定下来由我演,可是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后来文章导演就拍板,你这个姓挺特别的,要不就用你自己的名字吧。”“他们都是会传

  递给你很多东西的演员,所以跟他们配戏不会感觉不适应。”

  由于没有经过科班训练,米露说自己的拍戏技巧几乎都是在现场学来、偷来的。片场休息间隙她也总是不闲着,认真地观察别的演员怎么演。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学起,然后自己再暗下功夫刻苦训练,力求让人物更有吸引力。

  现阶段来说,米露觉得自己还处在学习阶段,并没有特别想要塑造的角色类型。“一般导演在这个阶段都讲不要去定型哪一种,要先把每一个小角色演好。所以有时拍新角色时自己也会觉得:我原来还能这样啊。而这种新感悟,也正是一个重新认识提高自己的过程。”(沧州晚报 高策)本网编辑 常树青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