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学生作品 >> 正文
过去铸就辉煌

作者:马文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5

过去铸就辉煌

                    18  马文昊

毛虫牢记过去破茧时的痛苦,努力振翅幻化绚丽的蝴蝶。

树种牢记过去破土时的艰难,积聚营养成长为参天的栋梁。

天空牢记过去的阴雨时的昏暗,擦干眼泪编织出最美的彩虹。

牢记过去的失败,铭记过去的失落,不要被历史打倒,以史为鉴铸就辉煌的明天。

牢记过去是成功的捷径,早年的乔布斯创建苹果公司,制造一个又一个历史的奇迹,年纪轻轻就早已身家过亿,何等的意气风发,但那时的乔布斯尚不懂得与人相处,过于张扬,过于骄傲,最终不料被扫地出门,一天之间损失数千亿资产,但乔布斯的伟大之处在于不惧失败,他总结失败的教训,收敛狂发的性格,牢记过去,终于在苹果最困难时期帮助苹果东山再起,与团队的和谐共处也使乔帮主的创意层出不穷,最终使苹果成为市值第一的公司,创造了世界的苹果传奇,倘若乔帮主没有总结教训,忘记历史,仍然张扬狂放,那世界上少的不仅是一位伟大的CEO,更是对创新的期待。

牢记过去是成功的利剑,国破家亡,成为阶下囚的勾践没有忘记那一刻的耻辱,励精图治,卧薪尝胆,铭记历史才换来东山再起,称霸天下的辉煌。基础教育差,英语不及格的李阳没有忘记那段被同学嘲笑的历史,闻鸡起舞,刻苦学习使他的疯狂成为了全世界奋斗的目标。假使勾践忘记耻辱,甘心寄人篱下的生活,又怎能成就后来春秋霸主的伟绩呢?假使李阳知难而退,不在乎别人的讥讽嘲笑,又怎么疯狂英语,疯狂世界呢?

牢记历史是人奋进的动力,牢记过去才能不断激励自己,提醒自己,才能助使自己一步步走向辉煌。

以昏庸著称的隋炀帝没有铭记父亲打拼天下时的艰难,没有牢记父亲励精图治时的良苦用心,任意挥霍,使本可延续万年的资产顷刻间化为乌有,也葬送了短命的隋王朝,贪图享乐的隋炀帝没有牢记过去,成为天下的笑柄。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牢记过去,积累复习过去的错题,遗漏的知识点,及时巩固,盘旋提高。

过去并不仅仅代表着一个时期的结束,其中有许多可以学习的地方值得我们去研究、借鉴,牢记过去,总结先前经验、过去铸就辉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