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2013级 >> 学生作品 >> 正文
中国梦 我的梦

作者:高一32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0-25

没有梦想的人必将碌碌无为。有幸生于二十一世纪之始,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恢弘背景下成长,并必将成为这一过程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少年强则国强,国之昌运系于我辈,面对璀璨的未来,我们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更要有志在千里的梦想。因为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

我的梦想开在四季。春天不见四起的沙尘,和煦的风拂过脸庞,明媚的春日唤醒大地生机,我们的憧憬更加鲜亮;夏日不再是毒虫的天堂,没有纱帐的庇护,我们仍然能安然进入梦乡;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不只是长辈回忆中的美好景象,抬头一望,就在我们上学的路上。冬季不是雾霾营造的仙境,青春的呼吸是那么地欢畅,清晨和黄昏都伴着冬日的暖阳。

我的梦想开在课堂。老师的谆谆教诲声声入耳,同窗们渴求的追问你来我往。不放过一个细节,不迁就毫厘的差池。没有傲气的自以为然,在进取的信念下,我们互相衬帮。面对险阻,敢于去挑战,遇到挫折,从来不退让,我们坚信这里是青春的战场。厚积薄发,我们把根基打牢;蓄满风帆,我们正勇敢起航。

我的梦想开在操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不但要有知识,还要有力量,奔跑、跳跃、拉伸……让郁闷在那里释放得无影无踪,让肢体在那里打造得百疾不伤。人生是一次长跑,健康能把我们奋进的历程拉长。拉起小伙伴们的手,在锻炼中把团队的精神发扬。唱响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引领我们士气高昂。

我的梦想还开在远方。文天祥大义凛然,生死存亡的关头,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林则徐于国难当头之时,高呼“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无需舍生忘死,驰骋于硝烟弥漫的战场,更无需经历安危难定,戎马倥偬的人生。但是复兴中华的重任已然落在我们的肩头。满载一腔豪情,我们要“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我们要“赤橙黄绿青蓝紫,‘高’持彩练当空舞”,我们要“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每一颗星辰微弱的光芒汇聚在一起,成就璀璨的星空。我们的梦想凝结在一起,绽放伟大的中国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