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2013级 >> 学生作品 >> 正文
梦境十二奏

作者:高二曹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3

一月·大雪

自然之轮皆十二月,万物之梦皆十二重,微闭双眸,得梦境十二重奏……

年月轮回始于一,梦中一月,寒气逼人,白雪纷飞,化成一只身处苍冷森林的麋鹿,在雪域平原肆意奔跑,呼出一团热气,看它在空气中氤氲散开,亦或在松林间悄然走动,雪若宣纸,以蹄为墨,蓦然回首,身后的雪地上留下一串深浅不一的蹄印。

一月在我清亮的眸子里飘飞了一片满是冰凌的雪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于二月寒冬化成一支梅,在北风中兀自绽放。身着一袭白色华裳,散发幽然暗香,静默着等待他的到来。终于他来了,一副穷困模样,但却仍携着笔墨、古琴、热酒。他在我的身边坐下,以石为案、挥墨吟诗、轻抚古琴、酌饮热酒,向我倾仕途不意,诉人生艰难,只得在心中为他慨叹。那日他离开,留给了我无限惆怅。

二月,在我虬曲枝间绽放愁意深浓的白花。

阳春三月,冰皮始解,乍暖还寒,一声雷鸣惊醒了沉睡的我,我伸了伸懒腰从洞中爬出,世界已焕然一新——“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粉嫩的桃花已压满枝桠;清风拂来,夹杂泥土芬芳;河对岸一群村童正忙趁东风放飞纸鸢,铃般笑声不时传来。我那冰冷的心开始温暖,我张开口用充满活力的声音歌唱,赞颂我所深爱的春天。

三月,桃始华,风始暖,蛙始唱,万物方复苏,大地已回春。

四月的梦是暖的,空气中弥漫着爱的芳香,恰如林徽因的《人间四月天》:天真、庄严,

你是夜夜的月圆。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水光浮动着你梦中期待的白莲。”这首爱的赞颂飘散在我四月的梦里,如蜜般甜美,似光般温暖。

梦中四月是爱,是暖,亦是我心中的希望……

朦胧五月的梦终属于江南,于和风细雨间化身为一个生于江南小镇的清秀女子,用岁月守护它的温润如玉、清雅淡然。

我会在清晨乘一叶小舟去莲池间采撷露珠;会在晌午于院里的花树下与好友煮酒烹茶,亦会在傍晚骑车穿梭于古巷,在娉婷的扶桑花前和喜欢的人相视而笑……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曾不忆江南?

六月的梦里洒满阳光,尘埃在空中飘着。

林清玄曾说:“一尘不染不是没有尘埃,而是任它飞扬,我只有我的阳光。”这像极了六月梦中的阳光,即使尘埃掩盖它的灿烂,但炽热的光依旧洒满梦境,潇洒自然。

六月之梦因它不是黑暗梦魇,而是光明希望。

倾盆大雨降至七月,梦中七月,雨线涟涟,那雨落在柏油路上,落砖红色的屋檐上,落在青翠的芭蕉叶上,发出哗哗啦啦的响声,这雨来得快去得急,却也滋润了万物生灵,浇灌了我枯竭的梦。

七月湿了一季,润了一梦……

八月之梦当遥望夜空,赏一轮圆月,酌一杯花酒,怜嫦娥仙子广寒宫中寂寞,悟白兔捣药玉桂树下辛劳。太白对歌月徘徊,起舞影凌乱;苏轼望月寻千里,愿世人婵娟。

八月的梦因月而诗情画意,朦朦胧胧,飘飘渺渺,虚幻亦实。

九九重阳,梦回故乡,村庄仍是昔日模样,朱红铁门,四方小院,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男女往来,笑容满面,乡音不改,淳朴依旧。

桂花树仍在村旁,风吹来,落英缤纷。外婆站在树下,眼睛笑成了月牙,手捧花蜜,等候我的到来。

九月梦,回故乡;游子思,永难忘。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梦中弥漫甜蜜气息,一派丰收景象,柿子树上挂满“小灯笼”,石榴也咧开嘴大笑,田地里农民忙着收割玉米,笑容在我的脸上绽放。

丰收的喜悦在十月的梦中洋溢。

一片枯叶做着一个秋天的梦,秋风习习,它在空中飘忽不定,似一叶孤舟在急湍的水流上忽东忽西,独自地打着旋儿。终于它落了地,与伙伴重逢,渐渐地它会被踩在泥里,化作养料,滋养大树。

枯叶零落于梦中,化作尘泥美如故。

于十二月梦中于万物缔结尘缘,我降生在世上,呱呱坠地时的哭声,在梦中回响,奇迹之花悄然绽放。这奇迹是昨日的果,亦是明日的因,我将携它前行。

十二月的梦中,我为奇迹。

梦中,佛于菩提树下讲年月,述万物轮回;

我于佛下,细心聆听万物梦境的十二重奏。

二月·腊梅

三月·惊蛰

四月·暖爱

五月·江南

六月·阳光

七月·大雨

八月·圆月

九月·故乡

十月·丰收

十一月·枯叶

十二月·奇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