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处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处室管理 >> 学生处 >> 处室信息 >> 正文
学生处部分业务介绍

作者:学生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0

 

学生处职员分工有哪些

417室 曹亚会  学生处全面工作

宿管2号楼  赵宝强  分管宿管工作

415室   负责升旗仪式、学生会、安全工作、学生常规体检

419室 高洪涛  2013级学生管理、广播站、贫困生、学生意外伤害险工作

415室 高世通  2012级学生管理、国旗队、校服、国防教育、仓库管理

419室 王向明  2014级学生管理、卫生、负责课间操

414室     共青团、学籍管理、学生社团

417室 姜兰义  师生校方责任险、校讯通

419室 郭奕宾  板报、眼保健操检查、广播站

419室 邱亚洋 量化数据统计、各类比赛组织工作

419室 张景斌  高一学生管理、高一量化信息

                                                  

早操课间操检查细则有哪些

一、出勤人数:要求各班学生都要坚持出早操课间操,确实不能出操的必须提前向班主任请假,后补假条无效。

二、集合速度:早操课间操铃响后,各班必须在指定的区域5分钟内按照规定的队形整齐的将队伍集合好,做好做早操课间操的准备。  

三.跑操 

1、领操员:各班设领操员一名,位于队列前,控制跑步速度。 

2、标识:领操员必须佩戴班级标识。

 3、集合:做到快、静、齐。

4、起跑:听到“跑步走”要开始起跑。

5、班距:班距要保持5米左右。班距较近时要原地跑,不得停止脚步。

6、口号:整齐、宏亮。

7、纪律:跑步时不得说话。

8、队列、步伐:每班五纵队,队列整齐,步伐一致。

9、解散:解散时按要求解散

沧州一中跑操要求有哪些

一、大课间跑操相关要求有哪些?

1.集合要求:第二节课下课后,各班同学迅速到达指定位置集合,集合时要做到快(7分钟内到达指定位置)、静(到位后不允许说话)、齐(前后左右对齐)、全(除有见习证的同学外,缺1人扣1分)

2.着装要求:学生必须身穿校服跑操,并且拉链拉上,不得出现有上衣敞开现象。

3.跑操质量要求——密度、力度、响度、速度。

二、跑操质量要求有哪些?

(1)密度。班与班之间始终保持5米左右的距离,排面整齐,队形紧凑,不松散、不拖沓,班内同学前后一臂距离,左右间隔两拳。如有男女生人数不等,应先补齐排面,不可空缺。

(2)力度。要求同学抬头挺胸、精神饱满、铿锵、整齐、有力。体育委员口令、哨音有力度;手臂放至腰部按跑步要求小幅摆动有力到位。

(3)响度。队伍行进过程中不允许有打闹声、嬉笑声。响度表现在整齐的脚步声,以及自始至终不间断哨音的响亮声,而且能听到气势磅礴、发自肺腑、令人震撼的整齐口号声。口号内容班级自定;各班在东、西直道必须要喊口号)。

(4)速度,指集合、跑动的动作迅速班级队伍始终是小步跑动,始终保持横竖排面整齐,整体前进速度不变,无停走、推挤他人和中途离队现象。(170步/分钟,80厘米/步)

三、跑操站位怎么站?

每班方阵六路纵队,各班均匀分布在跑道上。体委负责领跑,与第一排学生对齐,主要控制跑步速度和节奏;副体委负责跟跑,与最后一排学生对齐,主要管理班级纪律、规范跑步行为;两名体委全部在方阵内侧跑步。

跑操过程中,各班保持整齐的队形,行进途中原则上不准停顿,若前面没有行进空间,相应班级也务必原地跑步。

学生处请假程序介绍

一、沧州一中学生请假程序及要求有哪些?

学生因病、因事请假一般以24小时为单位。特殊情况如白天因配眼镜、办身份证、去医院换药等临时情况离校时间由主管校长、学生处主任审批确定。  

学生离校或返校必须家长接送。

紧急伤病去医院救治由家长或老师陪同,可后补离校登记手续。

为保证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学生返校须在以下三个时间段:早晨6:00---6:30,中午12:00---12:30,17:45---18:35(夏秋季18:05---18:50)

二、请假程序有哪些?

学生向班主任请示(如请病假须有医务室证明)→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并与学生及家长初步预定返校时间→填写制式假条(上联班主任保存)→学生持假条下联(出门证明)到综合楼学生处审批→学生持停宿通知单送达所住宿舍楼值班室→学生将出门证明交门卫在校门内等家长→家长填写学生离校登记表→离校。

如遇晚自习或其它情况班主任不在校,学生可向本班值班老师请假,值班老师代行班主任职责履行程序,并及时通知班主任。

三、学生返校销假程序有哪些?

学生在家长陪同下返校→家长在门卫室填写返校登记表→学生到班主任处销假→回教室。

个别学生下午因病、因事请假24小时回家,次日早晨、中午提前返校,违反学校请、销假制度门卫止学生进校。家长或学生就此与门卫发生冲突,学生按严重违纪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