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政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中共沧州市第一中学委员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changshu…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24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按照柳南区《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实施方案》要求,结全我校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科学发展观,以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目的,紧紧围绕我校打造“三个平台”、创建“两个特色”,加速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文化内涵的工作思路,在党组织内和党员中营造终身学习的组织环境,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有效性,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学校党委成立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

  长:刘月廷

副组长:顾新立

  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

领导小组负责开展本校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领导、组织、督促等工作。

三、工作目标

1、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广大党员学习目的更加明确,将学习看成是提高自我、完善自我的需要。使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成为生活的组成部分,成为人生价值的追求。

2、建立完善的学习保障机制和制度。进一步加强学习制度建设,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要求、有考核;建立党建学习阵地,丰富学习活动载体,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3、学校教育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整合和利用。校园内的计算机室、宣传窗、网站和党建网页、图书馆等文化设施的教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初步建立起教师读书吧,拓宽党员和教师的学习空间和途径,丰富党员教师的学习生活。

4、完善个人知识结构。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修养素质和把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规律的能力等有较明显提高,并富有创新意识。

四、基本原则

1、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结合。明确学校特色发展思路,确定校园文化主题。

2、与学校校本课程开发结合。结合学校培养学生十项常能的校本课程开发,促进党员教师一专多能意识和能力学习提高。

3、与市教育局工委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落实好《市教育局工委2010年工作计划》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

四、学习内容

1端正学风,加强理论学习。组织总支班子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和习近平同志《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学、带头用,以班子领导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和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学习。组织党员教职工重点学习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届四中全精神以及党的重要文件和法律法规,学习“五五”普法内容,重点是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

2、重温《党章》,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重点围绕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党员先进性标准、具体要求和党执政的基本经验等内容进行学习,增加党员组织观念和履行党员义务的意识。

3、加强岗位培训,丰富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技能。组织党员教师参加各类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学习新课程标准,加强继续教育,拓宽学习领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学习当代教育教学理论和学校、部门、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新知识,不断拓展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

    4、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将师德要求内化为教师的自觉行动。要继续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深化师德承诺。安排心理学讲座,使教师能掌握学生心理、融洽师生感情,提高教育艺术,促进师德师风提高。

五、学习方法: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教师要根据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和工作岗位需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个人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心得。 

2、集体学习。坚持教职工隔周政治学习和党员三会一课等制度,确定学习主题,充分运用电化教育设备、广播网络、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上党课、演讲比赛、知识测验、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抓好党员教师的学习教育工作。

3、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主动与上级教育管理部门配合,结合学校特点和个人的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学习。鼓励、支持党员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和提高业务技能。加强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培训,使教师人人会制作教学课件,充分发挥我校电教设备在教学中的作用。

4、开展各具特色、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把学习教育寓于各种活动之中。

    六、具体措施、

1、加强领导。学校党委成立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这项活动的领导、组织和督促。

2、营造氛围。以加速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在校园内设置“传统美德教育”文化墙,校风理念墙,科技雕塑,读书吧,师生书画展示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建立机制。学习有计划,内容有安排,时间有保障。建立党员个人学习档案,学习情况有记录。

4、检查考核。按照柳南区教育党工委的学习要求进行考核;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不少于一次,领导个人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40学时;总支书记讲党课和校长开讲座不少于1次;每个支部要确定一个课题,撰写出一篇调研报告。每个党员教师完成继续教育学习内容,有学习笔记,至少一篇学习心得。

 

 

 

2010716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