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四川:"好家长"成学校评选"新三好"生重要保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摘自:中国教育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10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在区域内组织30余万名家长和学生,开展评选好家长活动,在当地引发热议。

 

  据武侯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好家长是学校评选新三好学生的重要家庭保障,也是学校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合作力量和社会支撑。为了让学校教育与家庭、社区教育配合更加密切,让更多的目光关注学生教育,区教育局将好家长评选作为促进学生成长的一个重要方式在全区推广。

 

  究竟怎样才是好家长?虽然各方人士说法不一,但通过在学生和家长中的调查和论证,武侯区教育局制定、总结出好家长4条评选标准:一是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支持和关心教育事业;二是具有理性的教育观念,注重培养子女的法律意识、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三是拥有科学的教育方式,避免盲目横向攀比;四是体现出综合的教育能力,培养子女已取得明显效果,成为孩子的表率。

 

  据介绍,好家长评选,将由家长自主申报与教师推荐相结合,申报家长填写登记表,并与孩子充分沟通。各学校还将以班级为单位,请孩子作为代言人,讲爸爸妈妈的故事。学校评选领导小组确定推荐名单后,将在全校和家长所在社区张榜公示3天,广泛听取教师、学生、家长和社区意见,并经学校审查后,再向区教育局上报好家长名单。

 

  日前,武侯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评选2009年度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好家长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通过《告家长书》,告知了家长评选标准和评选方式,并正式启动好家长的学校报名,不少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在就读学校领取成都市武侯区2009好家长评选登记表,进行参选报名。

 

  据悉,武侯区还将就好家长评选办法及标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评选标准和办法进行优化完善。(晏兴兵林迪 王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