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家长学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德育在线 >> 家长学校 >> 正文
我们为沧州自豪

作者:本报评论…    文章来源:沧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7
  2·28黄骅冰河救人的壮举感动着沧州,感动着社会。这是一个令我们自豪的群体,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好人”精神,更让我们为沧州无比自豪。

    群体成员及所有“沧州好人”,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起了道德的标杆,不仅震撼和感动着我们的身心,更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化和升华。毫无疑问,他们的行为和所表现出来的精神会激励我们去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会感召我们诚实守信、无私奉献……随着这些精神的弘扬,沧州的社会公德建设必然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推进沧州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市委书记郭华在看望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成员时指出,风气也是一种力量,良好的社会风气不仅是一种道德力量,还是社会生产力。“沧州好人”层出不穷,这既是沧州人慷慨侠义的文化传统的体现,又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前进的结果。一个好人可以感召一片,向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学习,向“沧州好人”学习,在社会上进一步营造“学楷模、做好人、比贡献”的氛围,从而激发出每一个人身上所蕴藏的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最广泛地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励我们奋发向上,为沿海强市建设增砖添瓦。

    2·28黄骅冰河救人英雄群体及所有“沧州好人”,不仅为我们树起了道德的标杆,更在世人面前充分展现了沧州的形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形象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在政策环境逐渐趋同的背景下,人文优势对人才、资金、信息等发展要素的吸引力明显增强。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除发展经济之外,还需要全体市民形成一种与城市发展目标相适应的精神和道德追求,随着“沧州好人”先进事迹的传播,“好人”精神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扩大,必将带给沧州更多的惊喜。

    向好人学习,和谐就会多一点;向好人看齐,矛盾就会少一点……“好人”,是一个令我们感到自豪的群体。有这样一个群体,并在这个群体的带动影响下,我们这座城市就一定会创造出更多让我们更加骄傲自豪的人间奇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