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经验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经验介绍 >> 正文
南皮县“四紧盯四严防”把纪律挺在前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5

今年以来,南皮县开展“四紧盯四严防”活动,从小节入手,从小事抓起,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紧盯“小线索”严防“大隐患”。由信访室负责,认真梳理来信、来访、来电、短信、网络等各类群众举报线索,坚持“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五类信访线索处置标准,抓大不放小,增加谈话函询处置比重,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通过“信访直通车”活动,主动深入基层,共搜集到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26件,全部按程序转相关部门妥善处理。有效防止了“小问题”发展成“大隐患”。

紧盯“小资金”严防“大窟窿”。该县纪委委派专职人员,到各项惠农资金评选活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并通过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点名见面等方式,对资金发放对象进行抽样调查,杜绝“人情户”、“关系户”,保证公开、公平、公正;以“阳光南皮门户网站”为依托,设置专栏,对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补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福彩助学、良种补贴等13项惠民资金的发放情况进行网上实时公开,防止“截留资金”、“雁过拔毛”等现象发生。

紧盯“小过错”严防“大违纪”。由党风室牵头,成立6个纪律督察小组,对全县作风建设“小切口”开展“大检查”。重点是机关单位存在的迟到早退、工作期间上网、聊天、网购等“小过错”进行常态化、密集化监督检查;另外,集中精力关注领导干部“第一次”,如第一次公车私用、第一次工作日中午饮酒、第一次公款吃喝、第一次过节收礼等,及时通报曝光。仅“双节”期间,组织明察暗访10余次,下发通报4期,对存在问题的5部门“一把手”进行了约谈。

紧盯“小职务”严防“大贪腐”。将全县乡科级干部及各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计500余人为重点,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培训、廉政约谈、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述职述廉、报告个人重大事项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增强其拒腐防变能力;由纪委副书记牵头,专门成立了督查小组,紧盯重点人员,对不作为、乱作为、不廉洁等行为展开明察暗访。今年1-10月份,委局机关共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印发通报6期,共计通报各类问题人员59人。(沧州市纪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