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校史沿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校史沿革 >> 正文
沧州市第一中学2015年年鉴

作者:高苗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9-22

沧州市第一中学2015年年鉴

【概况】 学校隶属沧州市运河区。2014年学校顺利完成搬迁,新一中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1万平方米,有学生宿舍楼4栋,教学楼3栋,食堂2栋,体育馆艺术中心1栋,实验楼1栋;标准体育场1,篮球、排球、网球场地共22个。2015年,有教学班96个,在校生5800人,教职工458人,其中在职特级教师10人,高级教师115人,河北省名师7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22人,市骨干教师32人,沧州市学科带头人55人。本年,学校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北省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实验学校、沧州市师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沧州市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制目标管理先进集体、沧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普通高考特殊贡献奖、沧州市学校饮食工作先进单位、国家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学校管理】 本年,学校制定严格的《公车使用办法》,继续完善挂牌听课、公开课、汇报课制度;严格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制定《沧州一中集体备课规范》;创造性地制定月考成绩量化考核制度;完善教师评议、考核制度。教学处组织专门人员,对全校教师的考勤、备课、上课、听课、辅导、作业留批、检测、考试成绩等进行全面检查、总结、分析、公示,做到每周汇总,每月通报。4月,为保障学生用餐质量,学校召开伙食问题座谈会,“伙食委员会”做《餐厅工作调查报告》。

【德育建设】 在学生管理上,学校鼓励学生组建各种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开展2013级首届相声小品大赛、第一届“远方杯”拔河比赛等活动。校团委举办跳蚤市场活动,学生将部分收入捐助沧州市福利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以“少年强,则国强”主题演讲比赛。学校青野代表队在第二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学校代表队在奥林匹克机器人足球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获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和一项季军;1名学生获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2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5名学生获河北省第四届“河外杯”高中英语口语大赛个人及团体第一名;两名学生被团市委、市教育局授予“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教育教学】 学校积极开展“名师工程”“青蓝工程”,鼓励教师结合实际开展教学教研与改革,提高教师整体素质。通过专业培训、继续教育、“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为名师成长提供机遇和平台。邀请中科院著名教授、学者郭传洁来校做题为《科学思维漫谈》的讲座。组织教师到京、津参加课改观摩、研讨。学校成立中心教研室,负责全校听课、教师培训、整合优质资源等。学校有24名年轻教师与老教师组成“师徒”对子,通过传、帮、带,实现年轻教师的跨越式发展,带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专门成立科研处引导、组织学校的科研工作。2015年,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其中两项已结题;省、市级课题10项,其中3项已结题。6名教师获国家级评优课一等奖;21名教师在省、市级评优课中获一等奖。34名教师撰写的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

                                   

撰稿人:高苗苗

审稿人:刘月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