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没有公告

推荐内容
最新发布
学生作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庆专栏 >> 学生作品 >> 正文
以你的眼

作者:马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5

以你的眼

高三 十五班 马旭

 

……最晚三个月内手术,否则……” “……臭小子!你听不听老子的,老子说有钱手术就是有钱!老子不缺这只眼……”伴随着闪过的记忆碎片,一记狠狠的拳把走神的他打倒在地!

你疯了吗?打着架居然走神!”一旁的同伴抱怨.他们现在在学校后楼的天台上,一旁有散落的空啤酒罐.这时他们聚会的地方.准确说,是曾经的学校.他早已因屡次记大过被开除了.现在只是个小混混罢了,还是个快瞎掉的小混混,他在内心暗暗自嘲.

对面是一幢费楼,楼顶匍匐前一个硕大的树冠,零星开着白花,枝叶繁茂到不可思议.他望着那边出身,装作满不在乎的问道:“对面楼顶上是什么树?长得好奇怪.”“不是树啦,是棵藤萝,长了好多年的。”有人搭腔。“唔,这样啊……

天黑了,他不得不回家了,眼睛在光线稍暗时就会视线模糊,看来要不了三个月,他就会瞎掉了。“你还知道回来!几点了都!你那快瞎的眼还要不要!”那个喝了酒的男人永远在吼骂。他逃学时吼,他打架了也吼,知道自己眼疾时也吼。男人端出刚热过的菜,又给两个人都倒上一杯酒。这令他很是惊讶。“明天,明天就去手术吧,钱我借够了……”男人说着过来抚了抚他永远顽强翘起的额发。他头一偏躲了过去,不顾身后又响起的吼声冲出门,冲向一片黑暗。

无意识地一路狂奔,气喘呼呼地停在了学校后街。呵,真奇怪,来这里干什么?心里想着却不由得向那棵藤萝所在的地方走去。

他抱了抱那粗壮的根茎,却发现环不过来。真壮呀,就像,就像小时候把他背在肩上的人一样。收起刺猬脆弱又柔软,把自己缩在树根边。手中抚摸着纠缠在一起的枯树和藤萝,口中喃喃自语:“如果没有他你会长到这么大吗?当你冲出屋顶见到阳光,他在黑暗中该怎么办呢?……我该怎么办 呢?”他在藤萝旁睡着了,宽实的茎就像某个人的背一样可靠,除了枯树与藤萝,没有人看到少年的一滴泪进入土中。

晨光下的藤萝枝叶舒展,柔嫩的新芽向着太阳的方向,紫色的花朵在阳光下仿佛有一圈光环围绕。“爸,我接受手术。”他回头对整夜才找到他的父亲笑道。

几乎要冲出口的吼骂凝成一双通红的眼圈。“乖……爸老了,一辈子就快完了,少了眼睛没什么,你还年轻……以后,你就帮我看看这个世界,我也算,对得起你妈了。”

某一个早晨,薄雾里背着行李的少年远去,背后的藤萝听过他的秘密,也知道他的梦想,更知道,他会回来,在看过这个世界后,回来描述给枯树听。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一中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一中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沧州名人网

    版权所有 沧州市第一中学 Copyright© 2007 免责声明
    地址:上海路南侧、狮城公园以南、河北工专以北、迎宾大道以西 市内公交车16路直达
    冀ICP备05017444号
    本网由:沧州市第一中学文宣处主办 博川网络 提供网站建设及技术支持